2008/08/28

民主理念相同的高永文醫生


我認識劉千石十多年,當年我在醫管局工作時,阿石經常為貧困的病人找我幫忙,親力親為,為民請命,幫人一定幫到底。

他從不邀功,不向傳媒宣傳,永遠只在背後做事,真正用心幫人,這令我十分佩服。

他是香港民主的標記之一,永遠走在遊行隊伍的最前線,帶領人群為民主而戰。我相信真正的民主,是為人民而民主的,不是為民主而民主,歷史上,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對峙數十載,各自為本身聖戰而戰,所以我們需要一個能團結和解、為爭取改善基層人民生活的人,阿石才是代表這種價值。 阿石提出的新思維,鼓吹包容互信,堅持原則,有勇氣、有魅力,抗爭的手法可以是溫和、但可以是有力量,但從不使用暴力,包括語言方面,這些政治理念與我相同,正是香港需要的,所以我支持阿石。

他我認識的劉千石,有個正義感、孝順、親切的人。他真誠待人,擁有無比的親和力,尤其在普羅大眾,不論是與他在閙市街道、停車場、電梯內,更驚訝是陪他回廣州探望他年老的母親,一路上內地同胞都主動與他交談,更有熱情地要求簽名,這是我親眼目睹的。

在今時今日的香港社會,我們需要有社會良心的人,真正能持守原則,維護社會公義,為基層人士捍衛他們應享有的公義,為那些無名的、卑微的人,伸出援手,為弱勢社群爭取權益。

很可惜在媒體主導下,社會公義被扭曲了,公益慈善事業只着重效益,社會服務淪為一盤生意,計算成效,充滿了政治計算、利益分配,政府如是,財團企業如是,個人如是。服務社會大眾,必須有人能夠不計較個人得失,獻出無私的心,所以我支持劉千石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