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8/28

以基督的心為心

以基督的心為心

物價不斷攀升,生活擔子越來越重,我深深感受到當務之急,是要保證低收入市民的生活素質。最低工資立法雖然有初步共識,但未來一年卻是落實立法的關鍵時間:最低工資訂在那一水平,是否所有行業低收入工人均能受惠,仍有待我們持續的推動。政府現為偏遠地區的低收入工人提供交通補貼,其實這計劃可即時擴大至其他地區的有需要市民。不少打工仔辛辛苦苦在工餘接受培訓,可是努力過後,還是得不到合理的薪酬。我促請政府可更直接的提供工資補貼,提高他們的收入。
香港經濟早已達到先進國家水平,但好些工人辛勤勞動後,生活素質仍低於綜援水平,我們絕不能容忍這情況繼續。走過工運四十年,我認為這是急需解決的問題。

向著標竿直跑

無可否認,香港最困難的時候,中央政府推出多項傾斜政策,助我們渡過難關。同時我們亦知道,香港的民主派都以香港為家的,不會立心搞垮香港。雙方都是真誠為香港著想,卻因為缺乏互信,就好像一個結,如果雙方各自拉緊自己一端的繩,這個結只會越拉越緊,變成「死結」,無法解開。我始終相信,只有握著繩的每一方均首先放鬆一點,然後細心理順糾纏不清的繩,才有望解開這個結,並在互信中前進,一起面對共同關心的人類苦樂。

成就的是上帝

今屆立法會選舉,仍是建制派和民主派之爭,可是社會最需要的,是更多元的聲音。人們常說,香港政壇需要世代交替,但我認為,關鍵問題是突破目前政治僵局的新思維。今天,只顧各自表述立場的人太多,想辦法解決問題、做實事的人卻太少。我們實在需要放下成見、猜疑、敵對和仇視,在互動中建立包容互信,共同開創新路。

親愛的兄弟姐妹,我們的未來,決定在今天!

沒有留言: